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兩間博物館延長專題展覽展期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宣布,延長現時於香港藝術館及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的專題展覽的展期,市民可把握機會前往參觀。
 
  香港藝術館現正舉行的「波提切利與他的非凡時空──烏菲茲美術館珍藏展」的展期延長至三月十日(星期三)。展覽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與意大利文化交流的項目之一,向公眾展示十五至十六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特色和文化。
 
  是次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意大利文化遺產、活動和旅遊部聯合主辦,香港藝術館和意大利烏菲茲美術館聯合籌劃,並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獨家贊助,為「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之一。展覽由意大利駐香港總領事館及華意文化協會協辦,領賢慈善基金為社區拓展夥伴,並獲意大利總領事館文化處支持,為「我的意大利」節目之一。
 
  展覽於香港藝術館二樓專題展覽廳舉行,門票詳情請瀏覽網頁:hk.art.museum/zh_TW/web/ma/exhibitions-and-events/botticelli-and-his-times-masterworks-from-the-uffizi.html或致電二七二一 ○一一六查詢。
 
  香港文化博物館現正舉行的「善道同行──東華三院籌募文化與社會發展」展覽的展期延長至三月七日(星期日)。展覽透過逾200項珍貴文物和豐富歷史圖片,讓觀眾從東華三院籌募文化的角度,了解香港社會發展,並重溫承載在當中的香港人集體回憶。
 
  展覽由康文署和東華三院聯合主辦,香港文化博物館及東華三院文物館聯合籌劃。展覽於香港文化博物館一樓專題展覽館一、二及聚賢廳舉行,免費入場,詳情請瀏覽網頁: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66.html,或致電二一八○ 八一八八。
 
  同時於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的「20/20香港版畫圖像藝術展」及「字裡圖間──香港印藝傳奇」展覽,展期均會延長至三月二十二日(星期一)。兩個展覽由康文署和香港版畫工作室聯合主辦,香港文化博物館及香港版畫工作室聯合籌劃。展覽展示本地藝術家的版畫圖像作品,並介紹香港傳統印刷技藝。
 
  「20/20香港版畫圖像藝術展」及「字裡圖間──香港印藝傳奇」展覽分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一樓專題展覽館三、四及五舉行,免費入場,有關「20/20香港版畫圖像藝術展」的詳情,請瀏覽網頁: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64.html;有關「字裡圖間──香港印藝傳奇」的詳情,請瀏覽網頁: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65.html,或致電二一八○ 八一八八。
 
  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的規定,使用者在進入博物館前必須利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姓名、聯絡電話和到訪的日期及時間,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康文署呼籲參觀人士在到場前預先下載和安裝「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並在進館時利用「安心出行」掃描二維碼。如選擇登記個人資料,由於登記程序需時,請預早到達,以免延誤參觀時間。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館方限制館內人數,所有進入博物館的人士進場前須接受體溫檢測和使用酒精搓手液,並須佩戴自備的口罩。十二歲以下兒童必須在成人陪同下才可進入博物館和展覽設施。有關展覽詳情及入場安排,請瀏覽博物館網頁:香港藝術館網頁hk.art.museum,香港文化博物館網頁hk.heritage.museum或致電香港藝術館:二七二一 ○一一六,香港文化博物館:二一八○ 八一八八查詢。
 
2021年2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