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談復課安排及優化高中核心科目(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出席電台節目後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早晨局長。想問有沒有一個制訂的時間表,甚麼時候會全面復課,或者有甚麼條件才可以全面復課?是否要「清零」或者如何才可以全面復課呢?
 
教育局局長:一直以來,我們每一次考慮究竟疫情對學校上課的影響,都要考慮整體的疫情狀況、一些衞生專家的意見和學校整體防疫措施的工作做得如何,所以現時的安排是農曆假期後大部分學校將於明日(復課),三分一的學生可以回校進行面授課堂。至於何時所有學生都可以回校進行面授課堂,我們需要留意接下來疫情的發展才可作一個決定。
 
記者:明天便開始復課,但小朋友的年齡層還未適合接種疫苗,那麼教師會否被納入優先接種群組呢?

教育局局長:大家也知道暫時有五個組別的人士會獲優先安排注射疫苗。當然如果疫苗的供應越來越多時,群組也會越來越擴闊。至於有關老師的安排,我們屆時會再作考慮。

記者:剛剛你說會在中四級首先開始通識改革,是否代表中五及中六級會沿用現有內容?

教育局局長:現時的安排是,如果有一個新的課程,我們會由中四級開始,因為中五中六學生正就讀現有的課程,我們不想作改變。所以如果在今年九月開始,也是由中四級開始,中五和中六級會繼續(現有課程)。



2021年2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