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疫苗接種計劃(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二月二十一日)上午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想問陳局長,明天便開始復課,擔心復課後會有爆發風險嗎?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現在疫情稍為緩和,但農曆新年有長假期,我們一直在觀察疫情有否反彈,這是重要的。第二,我們恢復開放一些處所時,也有機會令疫情有所反彈。雖然市民生活需要恢復,但最緊要是小心。大家的防疫抗疫措施和個人及環境衞生,一定要保持。若大家覺得不安心和有風險的話,我呼籲大家做檢測。

  在星期二開始,優先的群組便可以預約接種疫苗。希望大家可以上網預約,星期五便開始接種了。我明白市民可能很期待疫苗,但也有一些疑問。我們會盡量增加市民接種疫苗的信心,而我們的資訊一定會繼續基於科學和保持公開透明,令希望接種疫苗的市民,如果有疑問,可以更加清楚和更加有信心。整體來說,對自己個人,當然「打好過唔打」。如果大家問,我應該何時接種疫苗?是否要再觀望一下?我呼籲大家一定「早打好過遲打」。對整個社會來說,越多人接種疫苗,一定對社會的效益越大。我們期待已久的疫苗已經到港,科興疫苗已於星期五到港,我們現在準備就緒,共有五個接種中心和18間(醫院管理局轄下的)普通科門診,在未來一星期開始提供疫苗接種服務。在三月中前,許多私家醫生亦會提供疫苗接種服務。而下星期亦會有另一疫苗BioNTech到港,所以接下來一直會有疫苗供應,希望市民會盡快接種。
 
2021年2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9時4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