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談疫苗接種計劃
***************
  以下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二月二十日)上午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何時會與內地商討通關,以及有關時間表?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我相信所有市民關心,希望能夠盡快可以跨境出行,無論是內地或去海外其他地方,但這需要與當地當局大家去商討,首要一定是香港本身的疫情受控,甚至應該去到「清零」或是很穩定。另一方面,我們希望能夠開始疫苗接種計劃後,多市民去接種,保護亦會比較大。我們一直與內地保持緊密聯繫、溝通,亦將我們的關注或想法與大家交流,希望大家可以盡快找到一個方法去處理,所以現時很難說到時間表。最重要我相信是要集中精力,做好我們的疫情防控,盡快令我們的個案去到單位數甚至「清零」,同時疫苗接種計劃能夠可以順利推開,市民都能安全有序地去接種疫苗。

記者:疫苗接種中心何時可以開始預約,預約情況怎樣,私家醫生的情況又是怎樣?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科興疫苗的接種渠道是會有三個。最多的地點將會是私家醫生的診所,目前來說超過一千名私家醫生,有一千五百個私家醫生診所的地點,他們說會參加計劃。我們下星期會與他們有一個簡介會,交代相關詳情。我們下星期才做到,因為我們要等科興疫苗相關的資訊和剛剛最近科學委員會所提出的建議,我們整理好會有一個接種須知,可以詳細告訴私家醫生。我們預期三月中前,私家醫生可以進行接種。在私家醫生診所接種,是不需要中央網上預約,大家只需要看有哪些私家醫生參加了此計劃,直接聯絡這位私家醫生便可以做得到。

  第二個途徑是我們二十九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當中有五間會接種科興疫苗,分別是九龍灣體育館、天水圍天暉路體育館、銅鑼灣香港中央圖書館、沙田源禾路體育館和佐敦官涌體育館。這五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會於下星期二開始接受網上預約登記,在星期五開始接種。市民可以做網上登記預約兩針的時間,帶同身份證明文件和優先組別的證明,可以按時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

  第三個途徑是醫管局轄下十八間普通科門診診所,也會接種科興疫苗。這十八間普通科門診診所,同樣地大家需要在網上作預約登記,然後接種便可。

  我們會將相關所有資訊上載專題網站,亦希望市民留意相關信息。謝謝大家。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21年2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