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郊保育資助計劃批出七個項目及推出優化措施
*********************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資助計劃)秘書處今日(二月二十日)表示,資助計劃在最新一輪申請共批出七個項目,涉及總金額約四千萬元;資助計劃亦會推出優化措施,增加計劃的靈活性及資助額,以吸引更多團體和多元方式參與保育本地偏遠鄉郊。

  資助計劃的所有申請均由鄉郊保育諮詢委員會(委員會)詳細審視及考慮。委員會由環境局局長擔任主席。這一輪申請批出的七個項目,包括保育在拉姆薩爾濕地的魚塘生態價值、推廣魚塘保育文化、優化蝴蝶的生境、策劃包含古老教堂及鄉村文化的步行遠足徑、探討前往偏遠鄉郊地區的水上交通的可行性、研究客家村落的傳統建築與地貌,以及研究荔枝窩等村落的復育評估及導則。委員會相信這些項目有助加強高生態價值地點的保育管理工作、活化村落,以及促進生態旅遊。

  為鼓勵偏遠鄉郊地區進行更多不同的保育及活化項目,在諮詢委員會的意見後,環保署會推出優化資助計劃的措施,包括將每年的申請審批次數按需要增加至三輪,並將指定類別的項目資助上限由二百萬元增加至三百萬元。優化措施可以增加計劃的靈活性,有助吸引申請機構推展多元及創新的保育項目或活動,同時可以創造更多綠色就業機會。

  上述七個獲批資助項目的資料載於資助計劃網頁(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conservation/ccfs/ccfs_approved_projects.html)。下一輪申請的詳情將於二月二十六日於資助計劃網頁公布。



2021年2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