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首批新冠疫苗順利運抵香港(附圖/短片)
*******************
  第一批新冠疫苗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順利由北京運抵香港,標誌着香港在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進入新的階段,對控制疫情及減低病毒對社會、經濟和民生帶來的影響具有重要意義。

  首批一百萬劑由內地研發和生產的科興(Sinovac)新冠疫苗到港後,工作人員隨即會對有關疫苗進行檢查及核對,以確保疫苗符合冷鏈運輸標準及產品規格。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到香港國際機場視察首批新冠疫苗的抵港情況。

  政府發言人表示:「疫苗接種為全球帶來希望,也為控制疫情、恢復正常生活帶來曙光。在全球疫苗需求龐大和供應緊張的情況下,科興疫苗能夠快速和順利地運抵香港,讓香港啓動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盡早安排市民接種,以減低病毒在社區的傳播。我們感謝中央政府和國家衞生部門的支持。」

  屬優先接種疫苗組別的市民可由下星期二(二月二十三日)起,在網上預約免費接種疫苗,並由二月二十六日開始在五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醫院管理局轄下的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科興疫苗。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亦會在三月中旬前為市民接種科興疫苗。

  市民可到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了解新冠疫苗的資訊,以及在網站的24小時預約系統預約接種疫苗。及早接種疫苗,可以保護自己、保護他人,讓香港盡早打贏這場抗疫戰。
 
2021年2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第一批新冠疫苗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順利運抵香港,標誌着香港在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進入新的階段。
第一批新冠疫苗今日(二月十九日)順利運抵香港,(前排右起)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部長朱文到香港國際機場視察抵港情況。
第一批新冠疫苗今日(二月十九日)順利運抵香港,對控制疫情及減低病毒對社會、經濟和民生帶來的影響具有重要意義。
首批一百萬劑由內地研發和生產的科興新冠疫苗今日(二月十九日)到港。疫苗運送須確保符合冷鏈運輸標準。

網上廣播

首批新冠疫苗順利運抵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