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二一年二月號《香港統計月刊》現已出版
********************

  政府統計處今日(二月十九日)出版二零二一年二月號《香港統計月刊》。
 
  除載列最新的統計數字外,該期月刊刊登兩篇專題文章,分別為「2000年至2019年香港的勞工生產力指數及生產力增長的『轉移比例分析』」及「2020年居住在私營安老院人士的概況」。
 
「2000年至2019年香港的勞工生產力指數及生產力增長的『轉移比例分析』」
 
  勞工生產力指數是一個重要經濟指標。它顯示如何有效地把勞工投入運用在實質生產中,在分析有關勞工生產力的改變對各行業及整體經濟的貢獻時,十分有用。
 
  該篇專題文章分析二零零零年至二零一九年選定主要經濟行業的勞工生產力指數,並且使用「轉移比例分析」解構勞工生產力的增長,以作更深入的結構分析。
 
  有關該篇專題文章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物流及生產者價格統計組聯絡(電話:3903 7255;電郵:transport@censtatd.gov.hk)。
 
「2020年居住在私營安老院人士的概況」
 
  政府統計處在二零二零年七月至八月期間進行了一項統計調查,搜集居住在私營安老院人士的年齡及性別分布資料。統計調查的結果連同其他行政紀錄用於「綜合住戶統計調查」作為估計香港陸上非住院人口的年齡及性別分布。該篇專題文章簡述二零二零年私營安老院的院友資料按年統計調查結果。
 
  有關該篇專題文章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住戶統計分析組聯絡(電話:2887 5208;電郵:ghs@censtatd.gov.hk)。
 
  月刊以中英文對照形式出版,匯集各項官方統計數字,載有約140個統計表。月刊收錄本港各項最新社會及經濟統計數列,涉及的課題包括人口;勞工;對外貿易;國民收入及國際收支平衡;物價;業務表現;能源;房屋及物業;政府收支、金融及保險;以及運輸、通訊及旅遊。此外,月刊亦載有超過20個統計圖,展示選定主要統計項目在過去10年的按年趨勢及最近兩年的按季或按月趨勢。用戶可以在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460_tc.jsp?productCode=B1010002)下載該月刊。
 
  有關該月刊內容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統計資料發布組(一)聯絡(電話:2582 4738;電郵:gen-enquiry@censtatd.gov.hk)。
 
 



2021年2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