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兩個試行選用新填充物料的第三代人造草地足球場重開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今日(二月十九日)宣布,轄下青衣東北公園人造草地足球場和大埔廣福公園人造草地足球場早前完成草地重鋪工程,並於今日重開。該草坪試行選用新填充物料,為市民提供更佳的人造草地球場設施。

  康文署一直密切留意人造草地系統的最新發展,以及本地和國際相關良好作業的例子,並在選取場地試行用新填充物料,以進一步優化轄下第三代人造草地球場。其中,青衣東北公園人造草地足球場和大埔廣福公園人造草地足球場分別試用有機物料(水松)和三元乙丙橡膠(EPDM,俗稱「原生膠」)作為填充物料,兩者均符合國際足球協會(國際足協)的安全標準。兩個人造草地球場今日重新開放予市民和團體預訂使用。

  康文署會檢視新填充物料的耐用程度、整體表現和成本效益,作為日後在新設施或翻新工程參考之用。

  為回應公眾對人造草地球場的健康和安全關注,康文署在二○一七年三月成立人造草地球場委員會,成員包括相關部門、體育總會的代表和專家,檢討轄下場地內第三代人造草地球場的現行標準,以及設計、建造工程、安裝、運作及維修保養的要求和常規。委員會早前完成檢討報告,確認康文署採用的人造草地系統(包括填充物料)符合國際足協的安全規定,並在世界各地廣泛使用。康文署已採納委員會建議的措施,務求提供優質及安全的人造草地球場供市民使用。有關報告摘要已上載至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en/aboutlcsd/ppr/investigation/Executive_Summary_Artificial_Turf_Pitches_tc.pdf),供公眾閱覽。
 
2021年2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