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最低工資委員會成員任命
***************

  ​政府今日(二月十九日)公布最低工資委員會(委員會)成員任命,任期兩年,由二○二一年三月一日起生效。

  行政長官再次委任王沛詩出任委員會主席,並同時委任十二位來自勞工界、商界、學術界和政府的委員。主席及九位非官方委員均以個人身分獲委任。

  在非官方成員中,陳永安、劉千石、梁頌恩、麥萃才博士、吳慧儀、倪文玲和顏吳餘英是現任委員;而馬麗莊教授和鄧希煒博士則是新獲委任。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歡迎上述委任,他說:「委員會肩負檢討及建議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的重任。新一屆委員會的主席及各成員在不同範疇擁有廣博的知識和豐富的經驗,我深信委員會定能繼續有效履行其法定職能。」

  羅致光博士亦衷心感謝兩位離任成員,即劉修謙教授和林一星教授,對委員會的鼎力支持及卓越貢獻。

  委員會是根據《最低工資條例》設立,其主要職能是就法定最低工資水平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作出建議。委員會在執行其職能時,須要顧及在防止工資過低與盡量減少低薪職位流失的目標之間取得適當平衡,以及維持香港經濟發展及競爭力的需要。
  
  新一屆最低工資委員會成員的名單如下:
 
主席
--
王沛詩
 
非官方成員
-----
陳永安
劉千石
梁頌恩
麥萃才博士
吳慧儀
倪文玲
顏吳餘英
馬麗莊教授(新委任)
鄧希煒博士(新委任)

屬公職人員的委員
----
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商及旅遊)
政府經濟顧問



2021年2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