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二一年選民登記運動展開
*************
  二○二一年選民登記運動今日(二月十八日)展開,目的是提醒已登記選民盡快向選舉事務處更新其登記資料,以及鼓勵合資格人士登記為選民。
 
更新選民登記資料
 
  選舉事務處高度重視選民登記冊的準確性。已登記的選民(個人或團體)的登記資料如有改變,應按選舉法例的要求於四月二日或之前使用指定表格通知選舉事務處,否則有關改變將不會在今年七月發表的正式選民登記冊(即地方選區正式選民登記冊、功能界別正式選民登記冊及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正式投票人登記冊)內反映。
 
  選民如提出更改登記住址申請,必須同時提交住址證明,以便選舉事務處核對其住址資料。選民如果是房屋署或香港房屋協會轄下公共租住房屋的登記住客,在申請更改登記住址時可獲豁免提交住址證明的要求。
 
  已登記選民在更換智能身份證時,可選擇是否同意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將其填交的個人資料轉交選舉事務處,以核對選民登記冊上的資料。由於核對資料和跟進需時,選舉事務處建議選民在同意入境處向該處轉交個人資料時,應一併提交指定的申請表格以更新資料,以免錯過四月二日更改登記資料的法定限期。
 
  選舉事務處在核對資料後,如發現選民的主要住址與登記冊上的資料不符,會發信要求選民提交住址證明,以核實及完成更改登記住址申請。
 
  選舉事務處提醒已登記的選民,如收到該處發出的信件,應盡快拆閱,並按指示在限期前回覆。
 
鼓勵合資格人士登記
 
  選舉事務處鼓勵持有身分證明文件、年滿十八歲、通常在香港居住而未登記成為選民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在五月二日的法定限期前使用指定表格提交新登記申請,以便納入七月發表的正式選民登記冊內,並於選舉(包括今年舉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中投票。市民申請登記為地方選區選民時,會同時成為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俗稱「超級區議會」)的選民。
 
  選舉事務處呼籲市民在提交選民登記申請時,務必同時提供電話號碼和電郵地址,以便選舉事務處在有需要時可更快捷和有效地聯絡他們。此外,他們亦可選擇以電郵方式接收候選人的選舉郵件。
 
  選民登記運動的政府宣傳短片和聲帶今日起在電視台、電台和網上平台播放,有關信息亦會在網站、流動裝置應用程式、巴士站、港鐵站、以及其他公共運輸系統中展示。此外,政府建築物外牆及各區亦會張掛有關宣傳物品,例如橫額及海報等,以呼籲合資格的市民登記成為選民。
 
  市民可隨時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www.voterinfo.gov.hk)或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查閱他們的登記狀況及資料。
 
  選民登記及更改登記資料的申請表格可於選舉事務處、各區民政事務處和公共屋邨辦事處索取,亦可於選民登記網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下載。填妥的表格可郵寄到九龍灣展貿徑1號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13樓選舉事務處、傳真至2891 1180或電郵至form@reo.gov.hk。市民亦可透過選舉事務處電子表格上載平台(www.reo-form.gov.hk)遞交申請。
 
  選舉事務處呼籲市民盡早遞交更改登記資料或新登記的申請。如有查詢,請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
 
2021年2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