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檢獲懷疑氯胺酮及懷疑大麻花(附圖)
*********************
  香港海關二月五日及二月十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分別檢獲約一點八公斤懷疑氯胺酮及約二點三公斤懷疑大麻花,估計市值共約一百六十萬元,並於昨日(二月十六日)拘捕兩名懷疑涉案青少年。  

  於第一宗案件,海關人員二月五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查一件由德國到港的空運郵包,發現約一點八公斤懷疑氯胺酮收藏在九個健康保健產品樽內。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在屯門拘捕一名十六歲懷疑涉案男子。

  第二宗案件中,海關人員二月十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查一件由加拿大寄出的空運郵包,並於五個錫紙袋內檢獲約二點三公斤懷疑大麻花。海關人員經跟進調查,於昨日在東涌拘捕一名十五歲懷疑涉案男子。

  兩宗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呼籲家長多加留意子女,以免他們受朋輩影響而參與販毒活動。

  海關亦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將個人資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郵包或貨物用途。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根據《條例》,大麻及四氫大麻酚屬定明的危險藥物。除非符合《條例》的相關要求,否則進口含有大麻或四氫大麻酚的產品(包括食品或飲料)一律被禁止。市民須留意有關產品的包裝標示,以免誤墮法網。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1年2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二月五日及二月十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分別檢獲約一點八公斤懷疑氯胺酮及約二點三公斤懷疑大麻花,估計市值共約一百六十萬元,並於昨日(二月十六日)拘捕兩名懷疑涉案青少年。圖示檢獲的懷疑氯胺酮及用作收藏毒品的九個健康保健產品樽。
香港海關二月五日及二月十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分別檢獲約一點八公斤懷疑氯胺酮及約二點三公斤懷疑大麻花,估計市值共約一百六十萬元,並於昨日(二月十六日)拘捕兩名懷疑涉案青少年。圖示檢獲的懷疑大麻花及五個用作收藏毒品的錫紙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