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市民應提防偽冒「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今日(二月十六日)提醒市民,近日有網站偽冒「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並聲稱已將程式改寫供市民下載。資科辦呼籲公眾人士提高警覺,切勿信以為真。

  資科辦發言人表示,不知名的網站或流動應用程式可能帶有電腦病毒或為木馬軟件,構成網絡安全風險,市民切勿登入或下載。

  發言人重申,「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無須用戶登記,「無大台」,即出行紀錄只存放用戶手機,出行紀錄的比對和提示功能亦只會在手機程式內進行,個人行蹤不會外洩,絕不構成私隱風險,市民大可安心使用。至今程式下載數字已超過840 000,參與計劃公私營場地逾70 000個。

  「安心出行」的網址為www.leavehomesafe.gov.hk。市民可到App Store、Google Play或華為AppGallery平台下載「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同心抗疫。
 
2021年2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