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古物古蹟辦事處轄下場地開放的最新安排
******************
  古物古蹟辦事處(古蹟辦)今日(二月十六日)宣布,部分場地將於二月十九日重新開放。
   
  重新開放的場地包括尖沙咀香港文物探知館及元朗屏山鄧族文物館暨文物徑訪客中心,除網上講座外,館內所有互動式展品及公眾節目仍然暫停。
   
  使用者在進入場地前必須利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姓名、聯絡電話及到訪時間,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如選擇登記個人資料,由於登記程序需時,請預早到達,以免延誤進場時間。
   
  古蹟辦提醒場地使用者,不得在場地內進行多於法例指定人數的羣組聚集。古蹟辦會於場地採取特別措施,包括關閉所有互動式展品;限制場地的參觀人數;要求所有人士入場前接受體溫檢測,使用酒精搓手液,並必須佩戴自備的口罩;十二歲以下兒童必須在成人陪同下才可進入場館,以及加強館內清潔消毒措施,以減低受感染的風險。
   
  古蹟辦轄下其餘八個場地(包括元朗新田大夫第、下白泥碉堡、沙田王屋村古屋、大埔上碗窰村碗窰展覽、黃竹坑新圍十號、馬灣芳園書室、大嶼山東涌炮台展覽中心及西貢東龍洲炮台展覽中心)仍然繼續暫停開放;所有教育活動和公眾導賞服務亦繼續暫停,直至另行通告。
   
  如有查詢,請致電古蹟辦,電話:2208 4400。
 
2021年2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