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署公布逐步恢復福利服務的安排
***************

  社會福利署(社署)發言人今日(二月十六日)表示,因應疫情漸趨緩和,所有由社署資助的福利服務單位包括各種長者、殘疾人士、家庭服務、青少年及社區服務等,涵蓋所有住宿、社區、到戶及中心為本服務均由二月二十二日起在現有基礎上逐步恢復正常服務。
   
  為了減低染疫風險,各項服務(例如長者中心的膳食服務、為有需要的長者進行安老服務統一評估、家庭或個人面談等)需以預約方式進行;小組活動可以網上形式或在足夠社交距離下實地進行,而大型活動及偶到服務仍將暫停。另外,服務單位內供公眾人士使用的地方(如資源角、遊戲角等)亦暫停使用。
   
  營辦服務的機構應通知服務使用者有關最新安排,服務使用者若需使用服務亦可自行聯絡各服務單位。服務單位亦應繼續參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發出的相關指引為員工提供個人防護裝備,安排預防傳染病措施,包括保持服務處所的衞生及清潔,要求服務使用者及工作人員佩戴口罩、使用酒精搓手液潔淨雙手,以及加強體溫監察措施等。
   
  有關資助幼兒中心(包括資助獨立幼兒中心及附設於幼稚園的資助幼兒中心)及特殊幼兒中心在農曆新年假期後的安排,可參閱社署於二月十日發出的新聞公報。



2021年2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