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檔案處最新服務安排
***********
  為配合政府宣布全面恢復正常公共服務,政府檔案處今日(二月十六日)宣布,由二月十八日起,歷史檔案館的閱覽室會恢復正常開放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及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公眾假期除外)),為已透過線上目錄預約人士提供服務。每個開放日的預約名額為十五名使用者,名額將以先到先得的形式分配。歷史檔案館會繼續暫停為未有預約館藏的公眾提供閱覽室服務。

  香港歷史檔案大樓(大樓)展覽廳亦會由二月十八日起重新開放,團體參觀及公眾教育活動則繼續以網上形式進行,直至另行通告。

  市民在大樓內必須一直佩戴口罩,並遵從防疫措施,包括在進入大樓時接受體溫檢測和使用酒精搓手液。
 
  此外,為配合政府宣布進入政府大樓或辦公室前,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由三月一日起,市民進入大樓前將須使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姓名、聯絡電話和到訪的日期和時間,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為了讓市民熟習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政府檔案處將於二月二十二日起在大樓入口先提醒市民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請市民積極配合現場工作人員的指示,同心抗疫。
 
  市民可瀏覽政府檔案處網站(www.grs.gov.hk)或歷史檔案館Facebook專頁 (www.facebook.com/grs.publicrecordsoffice)的最新公布。如有查詢,請電郵至proinfo@grs.gov.hk
 
2021年2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