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跨灣連接路雙拱鋼橋抵港(附圖/短片
******************
  將軍澳跨灣連接路的預製雙拱鋼橋今日(二月十六日)運抵香港,將於稍後在橋墩位置進行安裝。
 
  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全長約1.8公里,當中1公里為海上高架橋,由多個大型鋼鐵及混凝土構件組成。鋼橋部分在鄰近上海的南通市預製,分批送到香港進行安裝。
 
  土木工程拓展署發言人表示,今早抵港的雙拱鋼橋長200米,重約10 000公噸,以高強度鋼材建造,是將軍澳跨灣連接路海上高架橋的組成部分,建成後將是全港最大跨度及最重的鋼拱橋。運載雙拱鋼橋的船隻本月九日由南通市出發,經過八日航程,今日早上進入將軍澳灣。
 
  將軍澳跨灣連接路橫跨將軍澳灣,連接將軍澳東南部和將軍澳—藍田隧道,亦會連繫調景嶺和將軍澳市中心。項目預期於二○二二年竣工,屆時往返將軍澳東南部和九龍將更為便捷,亦可分流環保大道及將軍澳市中心一帶的交通,使區內的交通網絡更為暢達。
 
  發言人說:「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早上派員在藍塘海峽監督雙拱鋼橋抵港的情況。署方感謝工程人員為雙拱鋼橋這個龐大預製組件的生產、裝嵌及運送作出周詳計劃和安排,克服工程及環境上的種種挑戰,整個過程高效有序,讓雙拱鋼橋能在預期時間順利到港。」
 
  有關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工程的詳情,可瀏覽有關工程項目網站(www.cbltko.hk)。
 
2021年2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將軍澳跨灣連接路的雙拱鋼橋在南通市預製,今日(二月十六日)運抵香港,稍後進行安裝。圖示預製中的雙拱鋼橋。
將軍澳跨灣連接路的預製雙拱鋼橋今日(二月十六日)運抵香港,稍後進行安裝。圖示雙拱鋼橋在南通市移至運送船上。
將軍澳跨灣連接路的預製雙拱鋼橋今日(二月十六日)運抵香港,稍後進行安裝。雙拱鋼橋運送船於二月九日由南通市出發,經過八日航程,今日進入香港水域。
將軍澳跨灣連接路的預製雙拱鋼橋今日(二月十六日)運抵香港,稍後進行安裝。圖示雙拱鋼橋運送船今早進入將軍澳灣。
土木工程拓展署及工程團隊今日(二月十六日)早上派員在藍塘海峽監督將軍澳跨灣連接路的預製雙拱鋼橋抵港的情況。

網上廣播

跨灣連接路雙拱鋼橋抵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