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金銀業貿易場辛丑年新春開市儀式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六日)在金銀業貿易場辛丑年新春開市儀式的視像致辭:
 
Haywood(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博士)、各位金銀業貿易場同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日是辛丑牛年大年初五,我很高興首次以行政長官身分以視像形式出席金銀業貿易場的開市儀式和大家見面。我先恭祝大家今年萬事勝意、金玉滿堂!
 
  過去一年,全球投資市場在新冠疫情下備受考驗,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穩固,展現了強勁的動力,有長足的發展。在金銀業方面,各國的封鎖措施一度阻礙黃金資產的運輸和交收。然而,憑藉金銀業貿易場立足香港一百多年的經驗及實力,實金業務很快便重拾升軌。貿易場過去一年亦積極拓展新增長點,包括開發更多的黃金投資產品,繼續推動貴金屬深港通,並發展廣州南沙黃金白銀珠寶小鎮的項目,打造大灣區的黃金白銀走廊,務求進一步加強香港與內地黃金市場的合作。
 
  今年是牛年。在中國傳統文化當中,牛是勤勞的象徵,而牛的活動也代表生產和增值,市場持續暢旺又稱為「牛市」,我們希望牛年為貴金屬貿易帶來更多商機,各位貿易場行員貨如輪轉。所謂「春到枝頭已十分」,香港是個福地,我亦相信在新的一年,我們一定能跨越各種嚴峻的考驗,開創明天。
 
  最後,我祝願貿易場業務蒸蒸日上,交投持續暢旺,做到人人「金」「銀」滿屋。多謝大家。
 
 



2021年2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