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委會優化緊急警報系統津貼」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除了為低收入家庭提供可負擔的居所外,亦關心長者住戶的特別需要。最新措施是將「緊急警報系統」的津貼範圍擴闊至流動裝置。
 
  房委會發言人今日(二月十四日)說:「傳統的『緊急警報系統』裝置包括一部須連接固網電話線的主機。優化後的津貼,則讓長者住戶除了可以選擇傳統產品外,還可以選擇各種流動式的裝置,包括具備『緊急警報系統』的手機和手錶、安裝專用應用程式的智能電話及其他產品等。」
 
  「緊急警報系統」由商業或非政府組織提供二十四小時的支援服務。使用人士如遇上緊急事故,可啟動警報按鈕求助。
   
  為鼓勵更多長者住戶尤其是獨居人士使用服務,房委會一直向符合資格的長者住戶以實報實銷的方式,發放一次性不超過2,500元的「緊急警報系統津貼」,至今房委會已批出超過二萬一千宗申請。
 
  發言人說:「隨着科技迅速發展,流動裝置更趨普及,『緊急警報系統』產品種類亦多樣化,例如流動電話及智能電話應用程式,故房委會優化『緊急警報系統津貼』,容納不同的流動裝置,以及相關的服務費。」
 
  發言人補充:「把津貼範圍涵蓋至適用於流動裝置,對於一些不想採用固網電話線的長者住戶來說尤其受歡迎。」
 
  有意申請的合資格住戶,可向所屬屋邨/中轉房屋辦事處查詢。
 
2021年2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