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到訪落馬洲和深水埗運動場(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三日)早上到落馬洲,分別視察河套地區各項工程和計劃的進展,和到落馬洲警署和落馬洲邊境管制站探訪當值人員,感謝他們在假期緊守崗位,為市民服務。她其後亦到深水埗運動場,向當值人員及使用場地的市民拜年。

  林鄭月娥及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早上到落馬洲警署遠眺河套地區,由創新及科技局和土木工程拓展署同事及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創科園)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蕭赤虹介紹有關河套地區發展基建配套工程以及建設創科園的進展。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已分別於上月及上星期批准創科園第一期主體基建工程項目和首批大樓的撥款,讓工作可有序開展。創科園會優先發展六個科技領域,包括醫療科技、大數據及人工智能、機械人、新材料、微電子及金融科技,預期首批樓宇可於二○二四年落成,供租戶進駐。工程其中一大特色,是在發展與保育之間取得平衡,就此有關部門在工程中率先建立了佔地12.8公頃的生態區,以保存具自然生態價值的環境。

  此外,去年《施政報告》宣布港深政府合作,讓有興趣的機構和企業可在創科園首批樓宇落成前落戶深圳園區,以盡早開展科研工作和業務,實現「一區兩園」。兩地已密切進行對接工作,進展良好。

  林鄭月娥說:「香港發展創科實力雄厚,加上與擅於將科研成果作商業轉化的深圳為鄰,兩地在科技創新上強強聯手,將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提供重要動力。政府和業界會不失時機,積極推動港深兩地的創科產業生態鏈,為香港青年人創造大量的就業和創業機會。」

  林鄭月娥其後與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到訪落馬洲警署,向當值的警務人員拜年;他們亦在海關關長鄧以海及入境處處長區嘉宏陪同下到落馬洲邊境管制站,探訪當值人員,並了解邊境貨車在疫情下的通關流程。她感謝警務處、海關、入境處及衞生署同事各司其職,緊守崗位,維持治安及確保跨境貨運暢順運作,讓貨品和食物繼續供應香港,滿足市民的需要。

  行程最後一站為深水埗運動場,林鄭月娥與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向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署長劉明光了解運動場在農曆新年假期的使用情況和有關防疫措施。為讓市民可以放鬆身心,康文署今年農曆新年期間作出特別安排,開放十個運動場供市民作緩步跑活動,同時加強防疫措施,包括市民進入場地前必須利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聯絡資料等。林鄭月娥感謝場地人員在節日工作,為市民服務。她亦與使用場地的市民交談,他們都歡迎運動場開放,並表示會支持政府的防疫措施。
 
2021年2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5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三日)早上到訪落馬洲。圖示林鄭月娥(左四)視察落馬洲河套地區各項工程和計劃的進展。旁為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左二)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左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三日)早上到訪落馬洲。圖示林鄭月娥(中)、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右三)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左二)、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左一)與其他警務人員在落馬洲警署外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三日)早上到訪落馬洲。圖示林鄭月娥(左七)與落馬洲邊境管制站的當值人員交談。旁為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右六)、海關關長鄧以海(左六)、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右五)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港口衞生主任梁耀康醫生(右四)。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三日)早上到訪深水埗運動場。圖示林鄭月娥(左)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右)進入運動場時掃描「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二維碼。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三日)早上到訪深水埗運動場。圖示林鄭月娥(右一)聽取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右三)介紹運動場的防疫措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三日)早上到訪深水埗運動場。圖示林鄭月娥(右二)、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右一)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右三)向使用場地的市民拜年。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到訪落馬洲和深水埗運動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