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到訪多區社區檢測中心(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二日)大年初一早上到位於港九新界五所社區檢測中心探訪當值人員,感謝他們在佳節辛勤工作,服務市民;她亦向各檢測中心人員及場內市民送上新年祝賀。

  林鄭月娥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陪同下,先後到訪石塘咀體育館、荃灣蕙荃體育館、荔景社區會堂、馬鞍山體育館和黃大仙摩士公園體育館的社區檢測中心,了解各中心在農曆新年期間的運作。她欣悉各社區檢測中心的運作已十分暢順,工作人員熟悉工序,場內外設有適切的防疫措施,前來檢測的市民亦秩序井然。

  林鄭月娥探訪的五所社區檢測中心分別由五間私營化驗所承辦商負責,過去數月為數以萬計市民提供政府的免費強制檢測或特定群組檢測和市民自費的檢測,是特區政府抗疫的重要夥伴。自十一月以來,檢測承辦商在各社區檢測中心已進行約90萬次檢測,識別了約900宗陽性個案供衞生防護中心跟進。她說政府過去兩個多星期進行密集式限制與檢測宣告行動,各檢測承辦商亦擔當重要角色,須在短時間內在相關地點設立採樣站,亦要在限定時間內完成化驗和發放結果,以減低行動對市民的影響。在26次限制與檢測宣告行動中,承辦商為約25 000名市民進行檢測,成功找出20宗確診個案。

  林鄭月娥在探訪期間,向在節日期間繼續為市民服務的承辦商員工和管理場地的政府人員一一致謝,並感謝到來檢測的市民的積極參與,她獲悉他們接受檢測主要是配合工作場所的需要。

  林鄭月娥說:「雖然本地疫情漸趨緩和,但檢測工作絕不能鬆懈,全港19個社區檢測中心在假期會繼續運作;政府正積極籌備疫苗接種計劃,但病毒檢測仍是現時抗疫的關鍵,我呼籲無論是須強制檢測或屬於特定群組的人士接受檢測,為抗疫作出貢獻。」

  「新春期間不少人士仍須投入抗疫的工作,我期望市民亦能以行動支持,在假期減少外出或聚會,保持個人衞生,讓香港可以早日走出疫情,市民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2021年2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今日(二月十二日)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一)陪同下,到訪設於石塘咀體育館的社區檢測中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三)今日(二月十二日)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三)陪同下,到訪設於荃灣蕙荃體育館的社區檢測中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二日)到訪設於荔景社區會堂的社區檢測中心。圖示林鄭月娥進入社區檢測中心前掃描「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二維碼。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今日(二月十二日)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一)陪同下,到訪設於荔景社區會堂的社區檢測中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三)今日(二月十二日)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二)陪同下,到訪設於馬鞍山體育館的社區檢測中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今日(二月十二日)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三)陪同下,到訪設於黃大仙摩士公園體育館的社區檢測中心。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到訪多區社區檢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