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總署因應疫情為舊樓及「三無大廈」提供清潔支援服務(附圖)
********************************
  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今日(二月十一日)總結過去一年多為舊樓及「三無大廈」(即沒有成立業主立案法團(法團)或任何居民組織,亦沒有聘用物業管理公司的大廈)提供的清潔支援服務。
 
  民政總署表示,保持大廈的環境衞生,既可提升居民的生活質素,亦有助減低感染和傳播2019冠狀病毒病的風險。作為良好大廈管理的示範,民政總署及多個地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處)一直透過不同安排(包括「地區主導行動計劃」),為有需要的舊樓,包括「三無大廈」,按實際情況提供一次性的清潔服務,並呼籲他們保持環境衞生。
 
  在過去一年多疫情期間,民政總署及地區民政處加強了為舊樓及「三無大廈」提供的清潔支援服務,共同抗疫。在二○一九年十二月至二○二一年二月七日期間,為超過2 200幢「三無大廈」提供約4 500次清潔服務。
 
  近日疫情持續,部分大廈(包括「三無大廈」)更有確診個案或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內。有見及此,民政總署自二○二一年一月二十五日起為有需要的大廈加強相關一次性的清潔服務,至今已為超過140幢大廈(當中約一半為「三無大廈」)提供服務,預計於二○二一年二月底可為另外約70幢有需要的大廈提供服務。此外,地區民政處亦會聯絡有確診個案或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的大廈的管理組織,提醒他們加強大廈清潔,自疫情爆發至今已聯絡相關大廈管理組織超過7 900次。

  此外,各區民政處亦已分別致函區內法團,提醒他們加強大廈清潔工作,如大廈有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法團或物業管理公司應遵從衞生防護中心發出相關指引,為大廈進行清潔和消毒。
 
  農曆新年將至,民政總署及各區民政處在新一年會繼續透過加強為舊樓及「三無大廈」提供的清潔支援服務,提高相關業主及居民對良好大廈管理及保持環境衞生的意識,以期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的感染和傳播風險,令市民生活盡快回復正常。
 
2021年2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總署自一月二十五日起為有確診個案或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的大廈加強一次性的清潔服務。圖示一幢大廈天台在承辦商進行清潔前的情況。
民政事務總署自一月二十五日起為有確診個案或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的大廈加強一次性的清潔服務。圖示一幢大廈天台在承辦商進行清潔後的情況。
民政事務總署自一月二十五日起為有確診個案或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的大廈加強一次性的清潔服務。圖示承辦商於其中一幢大廈進行清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