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到訪個案追蹤辦公室和視察工地防疫措施(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一日)到訪設於啟德社區會堂的個案追蹤辦公室,了解追蹤確診個案接觸者的工作,其後到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工地,視察工地內推行的防疫措施,並向在場各人送上新年祝福。

  林鄭月娥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陪同下,到訪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轄下的個案追蹤辦公室,聽取同事匯報辦公室成立一個月以來追蹤確診個案接觸者的工作。個案追蹤辦公室現有約200名來自不同紀律部隊的成員參與工作,包括警務處、海關、入境事務處和消防處,他們在接受衞生防護中心的培訓後,協助尋找和聯絡確診個案的接觸者,並按需要將他們送往檢疫中心。林鄭月娥欣悉辦公室成功協助追蹤超過7 500名確診個案的接觸者,即就每宗確診個案找出5名接觸者;而自辦公室成立後,平均每日追蹤超過250名接觸者,遠較辦公室成立前的每日100名為高。她感謝同事的辛勞工作,為盡快切斷病毒傳播鏈而努力。

  林鄭月娥和陳肇始教授其後轉往西九文化區興建中的M+博物館工地,聯同發展局局長黃偉綸、立法會議員盧偉國和謝偉銓、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以及香港建造商會會長陳修杰,了解工地承辦商落實的防疫措施,包括在入口處須量度體温和出示病毒檢測陰性證明、飯堂和工人休息室的社交距離和清潔消毒措施等。該工地亦有參加建造業議會和香港建造商會推出的檢測服務計劃,該計劃安排私營化驗所承辦商到工地為工友進行採樣,至今已為150個工地逾33 000名工友提供免費檢測服務。她欣悉議會及商會已公布為進一步加強工地的防疫措施,由本月二十二日起,會要求所有工地人員必須持有於過去14天內進行病毒檢測的有效陰性檢測結果,才可進入工地上班,進一步減低病毒在工地傳播的風險。

  林鄭月娥說:「抗疫工作需要全社會共同參與。不論是強制病毒檢測、近日加強的追蹤密切接觸者工作、限制與檢測宣告行動以及即將開展的疫苗接種計劃,政府各部門同事都無分彼此,通力合作,共同為保障市民健康努力,但市民的支持和配合是不可或缺的。建造業及很多其他界別近日亦推出不同措施,務求令工程可以如期進行及不同處所可以重新開放營業。我感謝同事及社會各界同心抗疫,期望疫情持續放緩,市民生活在農曆新年假期後可以逐步回復正常。」

  林鄭月娥在探訪期間亦聽取了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署理行政總裁馮程淑儀講解M+博物館及鄰近工程的最新進度。
 
2021年2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一日)到訪設於啟德社區會堂的個案追蹤辦公室,了解追蹤確診個案接觸者的工作。圖示林鄭月娥(後右三)聽取個案追蹤辦公室的海關人員簡介其團隊的工作情況。旁為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醫生(後右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一日)到訪設於啟德社區會堂的個案追蹤辦公室,了解追蹤確診個案接觸者的工作。圖示林鄭月娥(左二)與個案追蹤辦公室的消防處人員交談。旁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三)及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醫生(左四)。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一日)到訪設於啟德社區會堂的個案追蹤辦公室,了解追蹤確診個案接觸者的工作。圖示林鄭月娥(左四)與個案追蹤辦公室的入境事務處人員交談。旁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五)及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醫生(右三)。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一日)到訪設於啟德社區會堂的個案追蹤辦公室,了解追蹤確診個案接觸者的工作。圖示林鄭月娥(右二)與個案追蹤辦公室的警務處人員交談。旁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三)。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一日)到訪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工地,視察工地內推行的防疫措施。圖示林鄭月娥(左)在進入工地前接受體溫監測。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一日)到訪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工地,視察工地內推行的防疫措施。圖示林鄭月娥(右)參觀員工更衣室,了解該處的防疫措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一日)到訪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工地,視察工地內推行的防疫措施。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左)參觀員工休息區,了解該處的防疫措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一日)到訪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工地,視察工地內推行的防疫措施。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左二)參觀工地內提供病毒檢測服務的地方。旁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前排右二)及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前排右一)。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到訪個案追蹤辦公室
行政長官視察工地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