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伊利沙伯醫院公布一名病人遺體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伊利沙伯醫院(伊院)今日(二月十一日)就一名病人遺體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84歲男病人(個案編號:10722)於二月八日早上在家昏迷,於早上十一時十五分由救護車送抵伊院急症室,並於負氣壓搶救室內接受心肺復甦及插喉協助呼吸。惟病人情況轉差,病人最終於中午十二時十五分不治。
   
  該名男病人的家傭於二月十日凌晨一時左右前往本院急症室求診,並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病毒測試結果初步呈陽性。伊院急症室遂於今日(二月十一日)早上接觸葵涌公眾殮房,獲悉該男病人遺體帶有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
   
  本院病理學部今早再於病人在二月八日提取的血液樣本進行化驗,證實男病人的病毒抗體在二月八日已呈陽性,因此沒有醫護人員或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院方已為急症室、搶救室、病人等候區、公眾洗手間、職員洗手間及休息室安排徹底清潔及消毒。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職員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
   
  院方再次提醒員工要遵守有關遺體移送殮房前的風險評估,並為遺體作出所需測試。
 
2021年2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2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