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二月十八日起全面恢復即時申請牌照的櫃位服務及車輛檢驗服務
*******************************

  因應政府宣布將全面恢復正常公共服務,運輸署今日(二月十一日)表示,由二月十八日起,全面恢復牌照及車輛檢驗服務。

牌照及相關服務
-------

  運輸署轄下各牌照事務處、公共車輛分組、車輛記錄辦事處、駕駛執照記錄辦事處、違例駕駛記分辦事處及過境服務分組將由二月十八日起全面恢復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處理各種牌照及相關服務的申請。

  同時,運輸署呼籲市民繼續盡量使用網上預約服務,或利用設置於各牌照事務處的投遞箱、郵寄或經網上遞交申請,以減少在牌照事務處內人群聚集及等候時間。網上預約續領正式駕駛執照/車輛牌照、車輛過戶、保留、轉移或改配車輛登記號碼或申領國際駕駛許可證的每日名額約為五千個,可供網上預約的期間為十星期。

車輛檢驗服務
------

  有關車輛檢驗服務方面,運輸署轄下的車輛檢驗中心會由二月十八日起恢復即場申請車輛檢驗的排期服務。

  基於公共衞生的考慮,所有進入運輸署各牌照辦事處及/或車輛檢驗中心的市民,均須接受由署方現場安排的體溫檢測。體溫高於攝氏37.5度或拒絕接受體溫檢測的市民會被拒絕進入處所。在場人員亦會要求進入處所的市民佩戴口罩及先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並在處所内全程佩戴口罩。

     同時,運輸署呼籲進入各牌照辦事處及車輛檢驗中心的市民使用展示於各處所入口當眼位置的「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及「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以配合由三月一日起進入政府大樓或辦公室前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安排。為減低病毒傳播風險,各牌照辦事處及車輛檢驗中心亦會因應情況加強人流控制,請巿民積極配合現場工作人員的指示,同心抗疫。

  市民如有查詢,可致電運輸署相關辦事處,聯絡電話如下:

香港牌照事務處          2804 2636
九龍牌照事務處          2150 7728
觀塘牌照事務處          2775 6835
沙田牌照事務處          2606 1468
公共車輛分組           2804 2574
車輛記錄辦事處          2867 4691
駕駛執照記錄辦事處        2804 2596
違例駕駛記分辦事處        2804 2594
過境服務分組           2543 2114
土瓜灣驗車中心             2364 7211/2333 3112
上葵涌驗車中心             2424 5215
九龍灣驗車中心             2759 7036
新九龍灣驗車中心           2751 8862
 

 



2021年2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4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