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旅遊業監管局委任行政總裁
************
下稿代旅遊業監管局發出:

  旅遊業監管局(旅監局)今日(二月十一日)宣布委任方安妮為旅監局行政總裁,由二○二一年二月十六日生效。

  旅監局主席馬豪輝說:「方女士在政府和法定機構工作的經驗豐富,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定能勝任行政總裁一職,帶領旅監局行政辦事處克服未來的各項挑戰。」

  旅監局是根據《旅遊業條例》成立的旅遊業新監管機構,主要負責有關旅行代理商、導遊和領隊的發牌和規管事宜。旅監局在完成一切所需準備後,會分別從旅行代理商註冊處和香港旅遊業議會接管發牌和規管業界的職能,以於二○二二年初全面推行新的規管制度。

  旅監局行政總裁一職由旅監局主席擔任主席的遴選委員會透過具競爭性的程序選拔出來。

方安妮簡歷
——————

  方安妮於二○一四至二○二○年期間出任地產代理監管局(地監局)執行及專業發展總監,帶領團隊處理投訴、調查和執法事宜,並掌管人員的持續專業發展,以及地監局的資訊科技工作。

  方安妮擁有豐富的執法經驗,在香港警務處工作二十七年,期間曾擔任多個前線崗位,包括警察機動部隊及衝鋒隊的指揮官,於二○一○年退休前任職警司。
 
2021年2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