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年花銷售點今日午夜關閉
***********
  食物環境衞生署發言人今日(二月十一日)表示,15個年花銷售點將於今日午夜結束營運,前往購買年花的市民必須於午夜十二時離開。場地使用者亦應按照場地使用協議的要求,在結束營運後盡快安排將其銷售物資運走,並於明日(二月十二日)早上七時前清拆竹棚、帳篷等搭建物並安排車輛移離場地。

  為有效防疫,食環署今年在各年花銷售點嚴格執行一系列防疫抗疫措施,同時應用科技監察進出人流並控制場內人數,以避免聚眾風險及方便市民有序入場。

  發言人說:「15個銷售點的人流及輪候情況,會繼續以紅、黃、綠燈形式,在各銷售點現場、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tc_chi/events/lnyf2021/selling_point.html)及運輸署『香港出行易』應用程式上顯示。綠燈代表人流較少,無須取票進場;黃色代表人流增多,市民須取票輪候進場;紅色代表場內及輪候人數眾多,輪候時間會比較長。」

  當個別年花銷售點的人流增多(顯示燈號為黃色或紅色時),市民須憑票進場。食環署會啟動取票系統,市民可於該銷售點現場取票,或下載免費流動應用程式遙距取票,由召集進場起計的60分鐘內可憑票進場,每票不多於兩人。一般情況下,取票服務會於各銷售點營運時間結束前45分鐘停止,食環署亦有可能視乎實際情況暫停取票服務。

  發言人提醒市民應「快買快賣」,在購買年花後離開銷售點,減少人群聚集。入場人士須遵守場地守則,包括於入場前量度體溫、如有病徵不可入場、入場時及在場內必須佩戴口罩、場內不得飲食或吸煙等。各銷售點入口及場內均張貼有「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方便市民掃描記錄。

  有關年花銷售點的詳情,可參閱食環署網頁或致電食環署熱線2868 0000查詢。
 
2021年2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