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維持疫情嚴峻地區登機來港限制及強制檢疫安排
***********************
  鑑於全球2019冠狀病毒病的疫情持續嚴峻,政府今日(二月十日)公布,會繼續維持在《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下適用於曾在極高風險的A組指明地區逗留人士登機到港的限制措施,以及《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C章)、《外國地區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E章)及第599H章下,對曾在中國以外地區逗留的抵港人士的21天強制檢疫要求。
 
  為了讓公眾更容易理解有關規例對曾在中國以外的不同地區逗留人士的登機及強制檢疫要求,政府已把相關指明地區按風險所實施的登機及強制檢疫要求整理為三個組別。
 
     所有於登機當天或之前21天曾逗留A組指明地區(即巴西、愛爾蘭、南非及英國)超過兩小時的人士,不會獲准登機前來香港。
 
     就甚高風險的B組指明地區及中高風險的C組指明地區,所有於到達香港當天或之前21天曾在中國以外地區逗留的抵港人士(不論經機場或陸路口岸抵港),均須在指定檢疫酒店接受強制檢疫21天。而曾在B組指明地區逗留的抵港人士,亦須於登機前出示預定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進行的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
 
     就相關指明地區分組和相應的登機及強制檢疫要求的詳情,可參閱www.coronavirus.gov.hk/chi/high-risk-places.html
 
  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明白上述有關A組指明地區的措施非常嚴緊,維持有關登機要求無可避免會影響到部分身在這些地區香港居民的回港行程。然而,政府有必要延續有關安排,嚴防新變種病毒輸入,以保障本港整體社區的健康。」
 
  發言人重申:「政府會繼續密切監察全球及本地疫情的發展,包括疾病在個別地區的蔓延程度和模式,並會經常檢視從世界不同地區回港人士的防疫措施要求,在有需要時或可行的情況下作出適當的調整。」
 
2021年2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