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黃大仙人流安全管理措施及特別交通安排
******************
  為方便善信於農曆新年期間前往黃大仙祠參拜,警方將於二月十二日至二十六日實施人流安全管理措施及特別交通安排。警方提醒市民必須遵守羣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相關法例,以防止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

人流安全管理措施
--------
  
  警方將於二月十二日至二十六日每日上午七時至晚上七時,實施人流安全管理措施,在黃大仙祠外的廟宇廣場及黃大仙廣場設置排隊區。在有需要時,黃大仙公共運輸總站停車場亦會設置排隊區以疏導人流。

  若祠內人潮過分擠逼,警方會實施「潮水式」措施,分批讓善信進入祠內參拜。善信應遵從警務人員的指示,小心看管個人財物和照顧同行的兒童及長者,並小心香燭。

特別交通安排
-------
  
  下列特別交通措施將由二月十二日至二十一日每日上午七時至晚上七時實施:

— 介乎龍翔道與鳳德道的沙田坳道將會封閉,專線小巴除外;
— 連接黃大仙道與黃大仙祠的未命名道路將會封閉,旅遊巴士、持有有效停車位月票的車輛、進出沙中線緊急救援通道的指定車輛,及嗇色園車輛除外;及
— 車輛不准停泊於介乎沙田坳道與雅竹街的黃大仙道。的士乘客可於黃大仙道西行線的臨時的士落客區下車。 

  黃大仙公共運輸總站停車場將於二月十一日晚上七時至二月二十二日凌晨零時零一分封閉。視乎現場情況,上述停車場或會於二月十七日至二月十九日晚上七時期間臨時重開。

  警方在農曆新年期間會繼續採取交通執法行動,包括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或在不作任何警告的情況下拖走違例停泊的車輛。

  警方會視乎當時的交通及人潮情況實施人流安全管理措施及交通安排。市民應保持忍讓,並遵從現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2021年2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4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