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發行「非物質文化遺產——龍獅文化」特別郵票(附圖)
*******************************
  為加深市民對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認識,讓這些文化瑰寶得以傳承下去,香港郵政從中挑選了舞獅、舞貔貅、舞麒麟、舞龍及大坑舞火龍這五項本地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於二月二十三日(星期二)發行以「非物質文化遺產——龍獅文化」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
   
  是次發行一套四枚的郵票分別以舞獅、舞貔貅、舞麒麟及舞龍為主角,利用活潑而不失細膩的筆觸,勾勒出它們豐富的細節及生動的神態。各主角造型威武獨特,姿態活靈活現,襯以中國文化中常用作喜慶場合的金紅雙色作背景,寓意吉祥,更增添節慶氣氛。
   
  兩款郵票小型張則取材自中秋節——大坑舞火龍的場景,透過不同角度呈現其非凡的魅力。10元郵票小型張呈現出健兒舞動火龍的盛況,他們穿梭於大街小巷,加上一眾圍觀的市民,熱鬧無比。20元郵票小型張細緻地描繪了插滿線香的火龍和引領金龍前進的「龍珠」,配合燙金效果,重現火光閃爍、煙香繚繞的場景,讓大家仿如置身其中。
   
  各郵政局將由二月二十三日起發售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包括首日封、郵票、郵票小型張、小版張、套摺及已蓋銷首日封)。
   
  有關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的詳情,可到郵票策劃及拓展處網頁(stamps.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查閱。
 
2021年2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郵政二月二十三日(星期二)發行以「非物質文化遺產——龍獅文化」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郵票、郵票小型張和特別郵戳。
香港郵政二月二十三日(星期二)發行以「非物質文化遺產——龍獅文化」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小版張。
香港郵政二月二十三日(星期二)發行以「非物質文化遺產——龍獅文化」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首日封。
香港郵政二月二十三日(星期二)發行以「非物質文化遺產——龍獅文化」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套摺。

附件

附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