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 >< 藝互聯」大灣區藝術展覽系列第二個展覽在深圳舉行(附圖)
*********************************
  由藝術推廣辦事處與香港設計師協會共同籌劃的大灣區藝術展覽系列「創><藝互聯」,第二個展覽「生活裏不在意的它」由二月六日至十日及二月十五日至二十八日在深圳南頭古城舉行。香港藝術家許開嬌和設計師梁展邦以先秦典籍《山海經》、香港文化和生活為靈感,重新演繹日常用品,希望透過獨特的創作意念、藝術及設計手法,激發觀眾欣賞生活的細節,並對平常不過的物品重新賦予意義。
 
  香港新晉藝術家許開嬌結合傳統和當代的元素,把紙巾轉化成畫有《山海經》詭異妖怪和奇珍異獸的陶瓷作品。另一作品則受香港金魚街的特色都市景觀啟發,在透明膠袋上刺繡活潑可愛的金魚。香港著名年青設計師梁展邦受《山海經》不同的詮釋方式啟發,將平日被扔棄的木盒改變為香座,煙香刻畫時間流逝,積聚的香灰令時間變成可量度的重量。許開嬌和梁展邦又以口罩、消毒用品和購物膠袋上的圖案等日常物品,創作出兩組霓虹燈作品,映照出疫情下的新常態和生活裏不曾留意的小驚喜。
 
  大灣區藝術展覽系列「創><藝互聯」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藝術推廣辦事處及香港設計師協會共同籌劃,深圳市前沿藝穗藝術中心協同策劃。展覽系列在四個大灣區城市包括深圳、廣州、佛山及東莞舉行六個展覽,展示十二位香港藝術家、設計師及一位深圳媒體藝術家的作品。
 
  有關展覽系列的詳情可瀏覽藝術推廣辦事處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art_creativity_exhibition_series_in_the_greater_bay_area.html及「彳亍藝行」面書專頁www.facebook.com/apo.arTHere,或致電二五一二  三○○○查詢。
 
2021年2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藝術推廣辦事處與香港設計師協會共同籌劃大灣區藝術展覽系列「創><藝互聯」,第二個展覽「生活裏不在意的它」於二月六日在深圳南頭古城展開。圖示藝術家許開嬌的作品《獅子山下的陶瓷》。
藝術推廣辦事處與香港設計師協會共同籌劃大灣區藝術展覽系列「創><藝互聯」,第二個展覽「生活裏不在意的它」於二月六日在深圳南頭古城展開。圖示藝術家許開嬌的作品《膠袋上的刺繡》。
藝術推廣辦事處與香港設計師協會共同籌劃大灣區藝術展覽系列「創><藝互聯」,第二個展覽「生活裏不在意的它」於二月六日在深圳南頭古城展開。圖示藝術家許開嬌的作品《膠袋上的刺繡》。
藝術推廣辦事處與香港設計師協會共同籌劃大灣區藝術展覽系列「創><藝互聯」,第二個展覽「生活裏不在意的它」於二月六日在深圳南頭古城展開。圖示藝術家許開嬌的作品《搶購潮》。
藝術推廣辦事處與香港設計師協會共同籌劃大灣區藝術展覽系列「創><藝互聯」,第二個展覽「生活裏不在意的它」於二月六日在深圳南頭古城展開。圖示設計師梁展邦的作品《陽光下》。
藝術推廣辦事處與香港設計師協會共同籌劃大灣區藝術展覽系列「創><藝互聯」,第二個展覽「生活裏不在意的它」於二月六日在深圳南頭古城展開。圖示設計師梁展邦的作品《過了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