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跟進鰂魚涌惠利大廈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中心)今日(二月八日)表示,鑑於鰂魚涌英皇道997號惠利大廈近期出現四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和三宗初步確診個案,涉及四個單位,中心正跟進調查個案的感染是否有關聯,以阻截病毒進一步擴散的潛在風險。

  政府昨晚(二月七日)在該大廈執行限制與檢測宣告及強制檢測公告,在接受檢測的居民當中發現三宗初步確診個案,其中兩個單位與早前確診個案同為04單位。

  中心已協調相關政府部門,今日下午到惠利大廈相關樓層及單位視察,調查及審視個案的感染是否存在環境因素。在考慮專家意見及調查結果後,中心決定採取審慎的感染控制措施。因應確診個案當中涉及三個04室單位,衞生署會向惠利大廈1至23樓的04室單位所有沒有病徵的住戶發出檢疫令,並安排他們入住檢疫中心。若住戶出現病徵,會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中心發言人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盡快進行檢測,以有效地及早識別感染者。



2021年2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