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與港區人大代表舉行視像座談會(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八日)以視像會議形式與港區人大代表會面,在他們下月到北京出席全國人大及政協會議前,與他們就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交換意見。在兩個多小時的會議上,一共有24位代表發言,涵蓋範圍廣泛,但不少代表都希望通過疫苗接種和持續病毒檢測,可以早日逐步恢復兩地人員往來。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亦有出席。
   
  林鄭月娥提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作為國家最高權力機關,過去一年先後三次從憲制層面解決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面對的問題,彰顯中央對香港特區的全面管治權,以及中央與香港特區的憲制關係。她指出,今年是國家「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香港將更積極參與國家發展,特別是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倡議,和國家國內國際雙循環的經濟發展新格局。她期望人大代表就有關工作繼續發表意見和給予特區政府大力支持。
   
  林鄭月娥明日(二月九日)會以視像會議形式與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會面。
 



2021年2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