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延長銀行業人才起動計劃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考慮到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持續影響香港經濟及勞工市場,香港金融管理(金管局)今日(二月八日)宣布延長「銀行業人才起動計劃」(計劃)。計劃由金管局聯同銀行業推出,將延伸至今年應屆畢業生,由二○二一年九月開始提供為期六個月的工作機會及專業培訓(二○二一年計劃);而在現行計劃(二○二○年計劃)下,參與機構可按業務需要,延長聘用已受聘的畢業生,為期不多於六個月(即以二○二一年八月三十一日為限)。
 
  在業界的支持下,二○二一年計劃的規模將會擴大,帶來更多職位,參加資格亦將由本地大學畢業生擴大至包括非本地大學的畢業生,這些安排將令更多有志投身香港銀行業的年輕人受惠。二○二一年計劃的詳情如下:
 
  • 工作機會:銀行、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連同金管局將提供合共約450個職位,包括零售及商業銀行的前線營運以至後勤工作;
  • 專業培訓:金管局將與香港金融學院和香港銀行學會合作統籌入職講座,並為有關畢業生提供銀行業相關的培訓課程;
  • 計劃期限:二○二一年計劃將由二○二一年九月初開始,為期六個月;
  • 財政支持:與二○二○年計劃一樣,金管局將向參與機構資助最多達計劃參與者月薪(12,000港元)的一半,及有關畢業生參加相關專業培訓課程的費用(每人不多於5,000港元);
  • 參與資格:二○二一年計劃將接受於二○二一年從本地或香港以外的大學畢業的本科生申請(註),學科視乎相關職位的性質及參與機構的需要而定;及
  • 申請事宜:由二○二一年五月一日開始接受申請,參與機構在面試後於七月至八月左右公布甄選結果。
 
  至於在二○二○年計劃下獲參與機構延長僱用期的相關畢業生,金管局會繼續資助其在延長受僱期內作為計劃參與者的月薪的一半。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我很高興這項計劃獲得銀行業全力支持和畢業生踴躍參與。勞工市場在疫情持續下仍然充滿挑戰,延長計劃將為年輕人提供寶貴機會,累積更多工作經驗及金融知識,更好裝備自己,為日後經濟復甦時在銀行業拓展事業打好根基。這亦有助銀行業擴大年輕人才儲備,進一步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
 
  有關計劃的更多資訊將適時在計劃管理人香港銀行學會的網站(www.hkib.org)更新。
 
背景
 
  金管局聯同銀行業於去年推出計劃,為應屆畢業生提供短期工作機會及專業培訓,以緩減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對銀行業吸納年輕人才方面的影響。40多家參與機構於去年為本地大學的本科畢業生合共提供超過300個為期六個月的工作機會,僱用期由二○二○年九月開始。

註:合資格申請者必須為香港居民。
 
2021年2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