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社署邀請全港十八區放售處所建議以設置福利設施
**********************
  社會福利署(社署)在政府產業署(產業署)協助下,自二○二○年九月底展開購置私人處所以提供福利設施計劃(購置計劃)。

  社署今日(二月八日)宣布,業主如在全港十八區任何一區持有可能合適及可供出售的非住宅處所,可向產業署提交放售建議,以供考慮。

  業主亦可繼續就早前兩批曾公開邀請放售建議的六個地區(即油尖旺區、中西區、北區、深水埗區、灣仔區及葵青區)提交放售建議,已提交的放售建議則無須重新提交。

  擬購置的處所包括商業樓宇/寫字樓(核心商業區的甲級寫字樓大廈除外)或活化工廈樓宇。產業署網站(www.gpa.gov.hk/chinese/premises/invitation.html)提供有關提交放售建議的詳情。
   
  社署發言人表示:「政府會分批評估可能合適的處所,並會首先考慮在二○二一年三月十二日或之前經公開邀請及其他途徑接獲的放售建議。然而,提交放售建議不設截止日期,政府有需要時會再作分批評估。」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在二○二○年六月批准撥款在全港十八區購置私人處所以提供列於附件約160個福利設施,包括幼兒中心、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長者鄰舍中心、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辦事處等,以助解決福利處所短缺問題。購置計劃不包括購置處所作安老院之用。
 
2021年2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