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山嘉年華2021取消
***********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二月八日)宣布,原定在長洲北帝廟遊樂場足球場舉行的「包山嘉年華2021」將會取消。

  「包山嘉年華2021」由香港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值理會)及康文署合辦,籌備委員會詳細商議後決定取消活動,以避免人流聚集,減低社交接觸和2019冠狀病毒病在社區傳播的風險。

  取消的活動包括:

(1)「搶包山訓練」;
(2)「搶包山選拔賽」;
(3)「攀爬嘉年華」;和
(4)「搶包山比賽」。

  儘管如此,正在進行的「包山嘉年華2021——學童填色及繪畫比賽」仍會繼續,作品經評審後,康文署將個別通知得獎者,而獎項會送往得獎學生的所屬學校。得獎作品將製作為實體副本,在康文署離島區部分場地、中環五號碼頭、港鐵中環站的「港鐵社區畫廊」展出;康文署亦會製作電子副本上載於香港公共圖書館的多媒體資訊系統,以增進市民對長洲太平清醮傳統搶包山活動及本土習俗的認識。

  另外,就值理會主辦的太平清醮的查詢,請致電2981 2329。有關於二○一一年正式列為第三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的長洲太平清醮的資料,可瀏覽www.lcsd.gov.hk/CE/Museum/ICHO/zh_TW/web/icho/representative_list_cheungchau.html



2021年2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