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仁濟醫院公布一名病人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仁濟醫院發言人今日(二月七日)就一名病人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83歲女病人因持續腹痛,於二月五日到仁濟醫院急症室求診,就診時有發燒,並沒有其他呼吸道感染徵狀,其後被安排入住外科病房治理。院方為病人安排2019冠狀病毒病入院篩查測試,病人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已即時轉送隔離病房接受治療,現時情況穩定。 
 
  本院感染控制組得知病人的檢測結果後,與有關病人曾接觸的其他病人及醫院職員進行接觸追蹤調查,五名曾與該病人入住外科病房同一病格的病人被界定爲密切接觸者,院方已為五名住院病人安排隔離檢疫。有關病房之職員均有按照感染控制指引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期間沒有為病人進行任何霧化程序,至今沒有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接觸追蹤仍在進行中。 
 
  本院已為有關病房安排徹底清潔及消毒。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1年2月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