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二月七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科興提交了哪個地方的第三期臨床數據?之前專家委員會建議一定要做了醫學期刊才行,現在政府撤回的話,專家委員會是否同意?接下來的疫苗是否會有同樣的處理方法?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們與不同的疫苗製造商簽訂了預先採購協議,可以盡快使那些疫苗在安全、有效和有品質保證的情況下到港,讓巿民可以接種。這程序在第599K章的法律框架下須由獨立的專家委員會審視,當然審視包括第三期臨床數據,這是重要的。衞生署一直緊密地與科興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接觸和聯絡,而他們亦提供了交予藥監(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的數據。我們現時會繼續跟他們緊密聯絡,希望爭取在新年前將資料供專家委員會開會,這是最理想的。我們亦希望,如果能夠批核,我們亦可以看看如何安排付運到香港。這方面的工作一直緊密地進行。

記者:是否為了要用科興而降低標準,不用刊登醫學期刊也可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絕對不是。我們的專家對任何數據均小心審視,對每一種疫苗的處理方法也一樣。我希望大家要對專家小組有信任。



2021年2月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