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元朗一檢出非洲豬瘟病毒豬場銷毀豬隻程序完成
*********************
  就昨日(二月四日)公布有關一個本地豬場豬隻樣本檢測出非洲豬瘟病毒的事件,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天(二月五日)早上開始在有關豬場展開豬隻銷毀行動,並約於下午二時半完成。

  漁護署發言人說:「漁護署根據非洲豬瘟應變方案,今晨約七時派遣二十多名人員,到該位於元朗黃泥墩的持牌豬場銷毁約240頭豬隻。所有銷毀的豬隻已按照既定程序運往新界西及新界北堆填區棄置。」

  發言人表示該豬場已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漁護署會繼續密切監察場內其他豬舍豬隻健康的情況及進行抽樣檢測,並調查及了解非洲豬瘟病毒的源頭。為審慎起見,漁護署仍然禁止該豬場及三公里內的其他三個豬場運出任何豬隻。

  漁護署會繼續密切監察本地豬場,並會加強巡查及在有需要時進行檢測。漁護署亦已通知所有農戶,如發現豬隻健康有異,應即時通知該署。

  發言人強調非洲豬瘟並非人畜共通傳染病,不會傳染給人類,因此不會構成食物安全風險,豬肉煮熟後可放心食用,市民無需擔心。今次個案並不影響本地屠房運作及整體活豬供應。
  
 
2021年2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