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農曆新年九龍及新界人流安全管理措施及特別交通安排
************************
  警方將在九龍及新界多處實施特別交通安排,以方便市民前往年宵市場。於農曆新年期間,警方亦會在旺角實施人流安全管理措施。警方提醒市民必須遵守羣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相關法例,以防止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
   
旺角人流安全管理措施
----------

  農曆新年期間,警方預計以下地點,包括介乎亞皆老街與豉油街的砵蘭街、介乎亞皆老街與登打士街的西洋菜南街和接鄰的奶路臣街、山東街、豉油街、及通菜街與花園街附近一帶,人流將會增加。

  基於公共安全,警方呼籲市民切勿光顧無牌小販或在公眾地方進行街頭表演,以免引致阻塞及造成混亂,增加人群擠擁時的危險。任何對公眾地方、道路或上/落客貨區造成的阻礙,均可能影響人流及行車暢通,對公共安全及秩序構成風險。

  警方將採取合適措施以維持治安及公共秩序,在有需要時實施人流安全管理措施及特別交通安排。市民應保持忍讓,並遵從現場警務人員的指示,密切留意指示牌及廣播。

年宵市場特別交通安排
----------

花墟道一帶
-----

甲、封路及交通改道

  下列道路將由二月六日上午八時至二月十二日上午八時封閉:

- 花墟道;
- 園藝街;
- 園圃街;及
- 介乎洗衣街與基堤道的太子道西支路。

  貨車如持有有效許可證可於每日凌晨零時零一分至下午五時駛入上述路段上/落貨。

  於上述封路期間,沿太子道西西行的車輛不准右轉入洗衣街北行。受影響車輛須改經通菜街北行、運動場道/界限街、花園街及太子道西支路。

  於二月十日下午六時至翌日凌晨四時,及二月十一日下午二時至翌日上午八時,所有車輛不准駛入太子道西西行近彌敦道掉頭往太子道西東行。

  視乎交通情況,下列道路將由二月六日上午八時或有需要時至二月十二日上午八時封閉:

- 介乎太子道西與界限街的洗衣街;
- 介乎太子道西與界限街的花園街;
- 介乎通菜街與洗衣街的運動場道;及
- 介乎彌敦道與洗衣街的太子道西支路。
  
  封路期間,沿太子道西西行的車輛不准右轉入洗衣街北行。

乙、停車位暫停使用

  介乎太子道西支路與界限街的花園街收費錶停車位,及花園街近界限街的殘疾人士停車位將於二月六日上午八時至二月十二日上午八時暫停使用。

  介乎太子道西支路與界限街的通菜街收費錶停車位,及通菜街近運動場道的電單車停車位將於二月六日中午十二時至二月十二日上午八時暫停使用。

  介乎花園街與通菜街的運動場道電單車停車位、介乎通菜街與洗衣街的太子道西天橋底的電單車停車位,及運動場道近通菜街的殘疾人士停車位將於二月十一日上午八時至翌日上午八時暫停使用。

  位於介乎洗衣街與通菜街的運動場道收費錶停車位將由二月十一日下午三時至翌日上午八時暫停使用。

花墟公園
----
  
甲、封路及交通改道
  
  以下改道措施將於二月十日下午五時至翌日凌晨一時,及二月十一日下午二時至翌日凌晨一時實施:
  
- 沿林肯道西行的車輛不准左轉入金巴倫道,的士除外;
- 沿雅息士道行駛的車輛不准左轉入金巴倫道南行,居民除外;及
- 沿基堤道行駛的車輛不准右轉入公爵街,居民除外。

  二月十一時晚上十時至翌日凌晨一時,介乎園圃街與天橋的太子道西西行第五線將會封閉。
 
乙、停車位暫停使用
  
  位於下列路段的停車位將由二月六日上午九時至二月十二日上午七時暫停使用:
  
- 位於棠蔭街的兩個收費錶停車位;
- 位於介乎基堤道與勵德街的公爵街所有收費錶停車位及電單車停車位;
- 位於勵德街近公爵街交界的電單車停車位;
- 位於巴芬道的兩個收費錶停車位;及
- 位於介乎金巴倫道與窩打老道的林肯道所有收費錶停車位。
  
丙、臨時上落貨區
  
  二月十日下午三時至二月十二日上午八時,棠蔭街近大坑東道交界將設有臨時上落貨區。

黃大仙
---

  下列交通措施將由二月十一日下午五時至翌日凌晨二時實施:

甲、封路

  因應交通情況,介乎龍翔道與東頭村道的正德街或會封閉。

乙、交通改道
  
  公共小巴及的士不准由正德街總站右轉入正德街東行。

  因應交通情況,車輛可能不准由龍翔道西行左轉入正德街及鳳舞街。

丙、臨時「不准停車」地區
  
  車輛不可在正德街、東頭村道、沙田坳道、鳳舞街、富美街、橫頭磡東道、橫頭磡南道及橫頭磡中道停泊。如情況許可,殘疾人士或准在該處上落車。

觀塘
--

甲、封路

  佳廉道將於二月九日下午六時至翌日凌晨四時,及二月十日及十一日每日下午三時至翌日凌晨四時封閉。

  福寧道及福塘道將於二月十日及十一日每日下午三時至翌日凌晨四時封閉。

乙、停車位暫停使用

  位於佳廉道的收費錶停車位、電單車停車位及殘疾人士停車位將於二月九日上午八時至二月十二日凌晨四時暫停使用。

將軍澳
---

  學林里將於二月十一日上午七時至翌日上午七時封閉。

  位於運隆路的所有停車位將於二月十日上午七時至二月十二日上午七時暫停使用。
  
屯門
--

  下列特別交通措施將於二月十日及十一日每日下午六時至翌日凌晨三時實施:

甲、封路

- 天后路;
- 新合里;
- 洪祥路(由其與天后路交界處至其與新平街南面交界處);
- 洪祥路南行線(由其與新平街北面交界處至其與新平街南面交界處);
- 新安街(由其與洪祥路南面交界處至同一交界處以北約五十米處);及
- 興旺街(由其與洪祥路南面交界處至同一交界處以北約五十米處)。

乙、封閉單車徑

  沿屯門河道西岸,介乎杯渡路與友愛橋的單車徑將會封閉。
  
丙、交通改道

- 沿天后路南行的車輛不准右轉入洪祥路;
- 沿業旺路行駛的車輛不准轉入天后路;及
- 介乎洪祥路與新平街南北交界處的洪祥路將改為單程北行。

丁、停車位暫停使用

  位於天后路及洪祥路(由其與天后路交界處至其與新平街南面交界處)的通宵路旁停車位將於二月十日及十一日每日晚上八時至翌日凌晨三時暫停使用。

戊、乘客上下車處

  天后路近其與新合里交界處將設為乘客上下車處。

荃灣
--

  下列交通措施將於二月十日及十一日每日下午三時至翌日上午二時實施:

甲、封路

- 啟康街;
- 啟志街;
- 介乎大河道與路德圍的海壩街;
- 介乎圓墩圍與大河道的沙咀道東行慢線;及
— 介乎圓墩圍與享成街的沙咀道西行慢線。

乙、停車位暫停使用

  位於啟康街的電單車停車位將暫停使用。

  位於沙咀道的收費錶停車位編號20192至20195將暫停使用。

葵涌
--

  位於高芳街的收費錶停車位及殘疾人士停車位於二月十一日下午二時至翌日上午八時暫停使用。

大埔
--

  介乎汀太路與安慈路的汀角路單車徑將於二月十一日下午六時至翌日上午六時封閉。

上水
--

  新樂街(進出明珠華軒的車輛除外)、新財街,及介乎新康街與新財街的符興街將於二月十一日下午六時至翌日凌晨四時封閉。

  警方呼籲市民盡量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年宵市場。

  在特別交通措施實施範圍內非法停泊的車輛,將可能在沒有事前警告的情況下被拖走或被多次票控。

  警方會視乎該區當時的交通及人潮情況實施交通安排。駕車人士應小心駕駛及保持忍讓,並遵從現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2021年2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3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