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共建安全網絡」網上研討會提升公眾流動裝置保安意識(附圖)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香港警務處及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合辦的「共建安全網絡」網上研討會暨貼圖設計比賽頒獎典禮今日(二月五日)在網上舉行。今年研討會以「安全使用流動裝置」為主題,期望藉此提升大眾妥善保護流動裝置的意識。
   
  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潘士強在網上研討會致辭時說,在2019冠狀病毒病肆虐下,遙距工作、網上授課和遙距營商等均成為生活新常態,令流動裝置加快成為主流上網設備。他提醒公眾注意與流動裝置相關的網絡安全威脅,慎防網絡罪犯利用外泄的資料盜用身分或達到其他欺詐目的。
   
  潘士強強調:「網絡安全威脅可以來自裝置本身、通訊網絡及流動應用程式的漏洞或配置不當等。大家必須加強了解流動裝置的保安,並採取適當的措施,提高抵禦網絡攻擊的能力,並加強對所接收資訊的警覺性,避免成為網絡攻擊的目標。」
   
  他亦呼籲機構制定使用雲端服務相關的保安政策及守則,妥善保護雲端平台上的資料,並採取適切的措施,提升網絡安全。
   
  資科辦、香港警務處及各資訊保安業界的代表和專家在網上研討會上就雲端運算、金融科技等多個議題與參加者分享經驗及保安心得,同場亦舉行貼圖設計比賽頒獎典禮。比賽分小學組、中學組和公開組三個組別。潘士強讚賞參賽作品構圖用心,生動有趣,參賽者以鮮明角色表達保護流動裝置的保安小貼士,令人印象深刻。得獎貼圖作品可於「網絡安全資訊站」網頁(www.cybersecurity.hk/tc/contest-2020.php)瀏覽及下載。
    
  「共建安全網絡」是資科辦、香港警務處及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合辦的年度活動,旨在通過網站、社交媒體、電台節目廣播和學校探訪等不同渠道,提高公眾對資訊保安的認知及應對網絡風險的能力。
 
2021年2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潘士強今日(二月五日)在「共建安全網絡」網上研討會致辭時,提醒公眾注意與流動裝置相關的網絡安全威脅。
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潘士強(中)今日(二月五日)在「安全使用流動裝置」貼圖設計比賽頒獎典禮上,與一眾嘉賓合照。
「安全使用流動裝置」貼圖設計比賽頒獎典禮今日(二月五日)舉行。圖為小學組冠軍作品。
「安全使用流動裝置」貼圖設計比賽頒獎典禮今日(二月五日)舉行。圖為中學組冠軍作品。
「安全使用流動裝置」貼圖設計比賽頒獎典禮今日(二月五日)舉行。圖為公開組冠軍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