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港交所董事
*********

  政府已委任梁穎宇出任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董事會成員,並再度委任席伯倫和姚建華出任該公司董事會成員,任期約兩年,由該公司於二○二一年舉行的股東周年大會完結起生效,直至於二○二三年舉行的股東周年大會完結為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二月五日)公布上述委任時說:「政府委任合適人士出任港交所董事會成員可確保維護公眾利益。席伯倫先生、姚建華先生和梁穎宇女士均在金融服務界、商界,以至公共服務方面具備豐富經驗,備受尊重。」
 
     「梁穎宇女士在風險投資市場及企業融資方面擁有豐富經驗。她對新興及創新產業,特別是生物科技及醫療產業發展趨勢的專業知識將有助加強港交所迎合創新產業公司集資需要的能力,並有助港交所推廣香港作為首選集資平台的策略。」
 
  對於將於港交所二○二一年舉行的股東周年大會完結時卸任港交所董事會成員的馮婉眉,陳茂波衷心感謝她過去六年悉心投入為港交所服務,提供寶貴意見。
 
  港交所董事會成員包括不多於六名由財政司司長委任的董事、不多於六名由股東選出的董事和港交所集團行政總裁。
 
  其他由財政司司長委任的現任董事為史美倫、洪丕正和周胡慕芳。
 
  陳茂波說:「我有信心所有董事將通力合作,進一步發展香港的集資和風險管理平台,維護大眾整體的最佳利益。」
 
  上述委任是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作出。該條例連同港交所的組織章程,賦予財政司司長權力,在信納作出有關委任就維護投資大眾的利益或公眾利益而言是適當的,則可委任不超過六人為港交所董事會成員。



2021年2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