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桃花回收計劃地區收集站增至五十二
********************

  為鼓勵社會各界回收及循環再造園林棄置物,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二月四日)呼籲市民及工商機構透過桃花回收計劃,回收春節後擬棄置的桃花。有關計劃安排如下:
 
  • 收集日期:二月二十日(星期六)至二十七日(星期六);
  • 收集地點:位於屯門環保園的中央收集站及52個地區收集站(包括37個垃圾收集站、六個離島廢物轉運設施及九個回收環保站),有關收集點的位置及開放時間可參閱附件。如市民及工商機構於收集日期前或二月二十八日至三月六日期間需要回收桃花,請先致電5743 9221與環保署承辦商預約時間運送桃花到環保園的中央收集站。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地區收集站的數目由去年的43個增加至今年的52個,方便市民參與桃花回收計劃。隨着園林廢物回收中心Y‧PARK[林‧區]預計於二○二一年第二季投入運作,合適的桃花及其他園林棄置物會被轉化成更多不同種類的有用物料,例如園藝和種植用的堆肥和覆蓋物、木板及木方,方便重用、循環再造或被升級再造成裝飾和木製藝術品等。

  是次計劃只限於回收桃花。請注意乾淨回收,桃花在送往回收前須拆除揮春及膠帶等裝飾物品,以免影響其回收再造的過程。環保署亦鼓勵市民將其他小型植物(如年桔)重新栽種;至於裝飾物則可貯存再用,以實踐惜物減廢。此外,剛結束的天然聖誕樹回收計劃共收集到約3 000棵天然聖誕樹,減少了約30公噸園林廢物送往堆填區,即使在疫情期間,回收量維持與前兩年相若。

  凡於中央收集站或回收環保站回收桃花的參與者均會獲發電子證書;而將桃花運往回收環保站回收的參與者亦可獲得小禮物乙份,數量有限,送完即止。有關桃花回收計劃的詳細資料,可瀏覽香港減廢網站www.wastereduction.gov.hk/tc/Peach_Blossom_Trees_Recycling_Programme_2021.htm

  此外,今年的桃花回收計劃更與《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合作,凡於收集日期間在回收環保站回收桃花的參與者,可登記領取一張「綠綠賞」智能積分卡,日後可憑積分卡在提交回收物品時賺取電子積分以兌換禮品。有關《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的詳情,可瀏覽香港減廢網站www.wastereduction.gov.hk/tc/community/crn_intro.htm
 
  環保署亦歡迎其他團體及組織提供桃花回收服務,以便更多市民及工商機構參與,齊心協力,全民減廢。



2021年2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