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正積極跟進科興新冠疫苗第三期臨牀研究數據
**********************
  政府發言人今日(二月三日)表示,衞生署一直積極與科興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科興)跟進,以期盡早取得其新冠疫苗的第三期臨牀研究數據,確定其符合安全、效能及質素要求,可以認可作緊急使用。根據科興的最新回覆,科興正準備有關資料,將盡快向衞生署提交。

  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規例》(第599K章),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可在公共衞生緊急狀態下,批准認可符合安全、效能及質素要求的新冠疫苗用於政府推行的疫苗接種計劃。《規例》亦訂明疫苗製造商或其代理、入口或批發商提交申請,尋求批准作緊急使用的條件和程序。由行政長官根據《規例》委任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顧問專家委員會)會審視有關疫苗的資料,並向政府提出清晰的建議。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在批准認可疫苗作緊急使用前,會先考慮顧問專家委員會的意見。

  為了及早妥善完成有關審批程序,衞生署已就科興已經提供的部分資料進行整理,亦要求科興盡快提供已向世界衞生組織提交的第三期臨牀研究數據。在取得必須的資料及有關臨牀數據後,顧問專家委員會會盡快按《規例》作審批建議,以檢視有關疫苗須符合安全、效能和質素要求。

  政府發言人說:「政府會確保獲批准認可的新冠疫苗符合安全、效能和質素要求,才會安排市民進行接種。我們的工作會繼續以公開透明為原則,讓公眾掌握有關疫苗的資訊。」  
 
2021年2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3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