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醫院公布一名病人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博愛醫院發言人今日(二月三日)就一名病人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72歲男病人昨晚(二月二日)因胸口不適及頭暈,到博愛醫院急症室求診,當時他沒有出現呼吸道感染徵狀。醫院按照既定入院篩查程序,為病人安排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其後轉送病人至內科及老人科病房接受治療,其入院篩查結果對2019冠狀病毒病呈初步陽性反應。院方即時安排轉送該名病人至屯門醫院隔離病房接受進一步治療,他現時情況穩定。
 
  本院感染控制組進行接觸追蹤調查,與該名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六名男病人,及三名在病人嘔吐時在旁照顧的護士,被列作密切接觸者,需要隔離檢疫14日。另外,一名曾經為該名男病人檢查的醫生,需要接受28日醫學監察。
 
  本院已為有關地方安排徹底清潔及消毒。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1年2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