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宣布農曆新年假後的上課安排
***************
  教育局今日(二月三日)宣布全港幼稚園及中小學在學校農曆新年假期後的面授課堂安排。

  政府早前宣布全港幼稚園和中小學繼續暫停面授課堂和校內活動,直至學校農曆新年假期開始,同時局方容許中小學按校本需要安排少量學生回校,以不多於全校人數六分一為限。

  教育局發言人説:「我們明白學校及家長十分希望學生有更多面授課堂的時間,不會因為持續抗疫而令學生失去學習機會,阻礙社交及身心發展。就此,教育局考慮了疫情最新發展,衞生專家的意見及學校的準備情況,決定所有幼稚園及中小學(包括特殊學校及提供非本地課程學校)、提供非正規課程的私立學校(一般稱為補習學校)在學校農曆新年假期後,按校本需要安排更多學生回校,並增加至以不多於全校人數三分一為限,上課時間仍以半天為限。」 

  發言人續説:「根據衞生專家的意見,除了學校現時已實施的防疫措施外,病毒檢測也是防疫抗疫的關鍵,學校教職員全面和定期進行病毒檢測,可以加強預防病毒感染、對全校師生作出保護,亦減低病毒傳播的風險,有利締造一個更加安全的環境讓學生學習。本局早前推出特定群組檢測計劃(教職員及學校宿舍員工),有學校積極參與。據此經驗,我們認為如有學校能安排全校教職員定期每兩星期進行病毒檢測,這些學校有條件全校恢復半天面授課堂,他們需在全校復課前十四天內進行及完成檢測,並向教育局申請。上述安排亦適用於補習學校。本局將於日內發信給學校通知相關細節安排。」

  教育局提醒學校在全校未恢復面授課堂和校內活動之前,應採取的措施及相應安排,彈性運用不同的教學模式教學,讓學生持續在家學習。在這期間,學校須如常保持校舍開放,讓家中缺乏人照顧的學生回校。學校亦須安排教職員當值,處理校務及回答家長查詢,照顧已回校的學生,並確保做足防疫措施,校園環境清潔衞生。

  家長應採取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措施及留意子女的健康情況,避免帶子女前往人多擠逼、空氣流通欠佳的地方,學童需保持均衡飲食、恆常運動及充足休息以增強免疫力。學童如有任何身體不適(即使徵狀非常輕微),不應回校及應盡快向醫生求診,以及早獲得適切診斷和治療。
 
2021年2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