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委任國際法律專員(附圖)
************
  律政司今日(二月三日)宣布,首席政府律師林美秀由二月三日起出任國際法律專員。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歡迎是次委任。她表示林美秀法律知識淵博、專業幹練,具卓越領導能力,是推展律政司國際法律科重要工作的理想人選。

  她說:「林女士是位具卓越才能和誠信的律師,我深信她定能帶領國際法律科應付未來的挑戰,行事必以香港的最佳利益為依歸。」

  鄭若驊並再次向二○二○年七月任期屆滿的前國際法律專員曾強致謝,感謝他在任內作出重大和寶貴的貢獻。

  國際法律專員職位屬律政專員職級(首長級(律政人員)薪級表第6點),職責包括在國際法律的層面上,就各項複雜的政府政策提供意見,並督導各項雙邊及多邊協議的實施,特別是涉及移交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的協議。

  以下是林美秀的簡歷:

  林美秀在一九九一年在英國及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並在一九九三年在新加坡取得律師資格。她在一九九四年獲委任為檢察官,在一九九五年晉升為高級檢察官,至二○○八年升任副首席政府律師,於二○一八年再擢升為首席政府律師。她在律政司服務二十六年,曾在多個科別工作,在二○一七年至二○二○年期間出任國際法律科副法律專員。
 
2021年2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律政司今日(二月三日)宣布,首席政府律師林美秀由二月三日起出任國際法律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