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大埔兩間連鎖店及其董事因叫賣噪音被定罪
********************
  經營連鎖蔬菜店的「皇后農業發展貿易國際有限公司」及經營連鎖肉食店的「駿騰貿易有限公司」,再次因旗下位於大埔大光里的分店持續大聲播放叫賣錄音,對附近居民造成噪音煩擾,今日(二月二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噪音管制條例》,共被判罰款41,000元。該兩間公司的董事亦因屢次違規,須負上個人刑責,共被判罰款7,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表示,署方一直嚴厲打撃各區店鋪叫賣造成噪音煩擾的情況,除加強日常巡查及重點針對屢次違規的店鋪外,亦會聯同相關政部門包括食物環境衞生署及警務處等採取聯合執法行動。就大埔區而言,自二○一八年至今已有三十八宗店鋪被法院裁定違反《噪音管制條例》的定罪個案,合共被判處罰款超過二十萬元。環保署除檢控經營犯案店鋪的公司外,亦會按法例對其公司董事提出檢控,以加重刑罰及加大阻嚇作用。

  發言人提醒零售店鋪與商販負責人,署方的執法行動將持續進行。店鋪為招徠顧客而播放宣傳錄音,必須盡量將聲量限於店鋪內,避免對店外其他人士或附近居民造成噪音煩擾,否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一萬元,屢次違規的店鋪經營者或公司董事亦須負上個人刑責。
 
2021年2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