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跟進荃灣綠楊新邨R座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中心)今日(二月一日)表示,鑑於荃灣綠楊新邨R座近期出現12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涉及七個單位,中心正跟進調查個案的感染是否有關聯,以阻截病毒進一步擴散的潛在風險。

  因應確診個案當中涉及四個R座18樓的單位,中心已將18樓所有住戶列為緊密接觸者並安排他們入住檢疫中心;中心在調查昨日初步陽性個案時,發現R座04單位個案涉及三個不同層數,於是採取進一步的跟進行動。

  中心今日上午協調相關政府部門,到綠楊新邨R座相關樓層及單位視察,調查及審視個案的感染是否存在環境因素。在諮詢專家意見後,中心決定採取進一步的感染控制措施。衞生署會向綠楊新邨R座18樓以上所有樓層(即19至30樓)的04及05室單位沒有病徵的住戶發出檢疫令,並安排他們入住檢疫中心。若住戶出現病徵,會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此外,由於綠楊新邨D座一個單位的家庭群組個案與R座18樓一個單位的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綠楊新邨D座今日將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為保障市民健康和公共衞生安全,政府呼籲所有有關居民能合作參與檢測,並在獲知檢測結果前留在家中,以免增加社區感染的風險。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盡快進行檢測,以有效地及早識別感染者。
 
2021年2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5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