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感謝市民配合強制檢測行動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一日)感謝絕大部分市民配合政府為防控疫情而採取的強制措施,並強調政府會對違規情況採取嚴格的執法行動。
   
  林鄭月娥說:「政府在抗疫期間採取的強制措施,都有其必要性,亦有其法律基礎,違規即屬犯罪,亦有明確的罰則。無論是強制市民接受病毒檢測或限制商業或個人活動,我們希望得到市民積極配合,以取得預期的成效。」
   
  「我留意到在過去一周的四次『受限區域強制檢測』行動及相關的執法中,絕大部分相關市民都充分合作,以今早完成在麗港城第五座和第七座的行動為例,沒有發現有居民未進行強制檢測;早前另外三個在佐敦、油麻地和北角的『受限區域』的執法工作,則分別識別了約200名、5名和15名違反強制檢測規定的居民。」
   
  「我對市民的諒解和配合表示衷心感謝。政府各部門會繼續總結經驗,做好有關行動,務求減少行動對居民帶來的不便,並有效地盡快遏制疫情,讓經濟活動及市民生活可以逐步回復正常。」
   
  對昨晚有政府人員在執行限制與檢測宣告行動期間遇襲受傷,林鄭月娥向該人員致以慰問,並譴責施襲者的暴力行為。
   
  林鄭月娥說:「香港是法治社會,暴力行為絕不能接受。政府執行檢測行動是為了保障公眾健康,亦已盡力減少對市民造成不便。如市民有疑問及意見,可通過不同途徑提出,不應惡意針對工作人員,更不可訴諸暴力。」
   
  政府各部門會積極執行防疫規例,包括在須進行強制檢測的大廈出入口查核住客的檢測證明、就處所有否違規營業或遵守有關指示進行巡查、在公眾地方執行有關佩戴口罩及禁止群組聚集的規定等。
 
2021年2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2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