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沙田至中環線項目專家顧問團最終報告
*********************
  沙田至中環線(沙中線)項目專家顧問團(顧問團)已向運輸及房屋局(運房局)提交最終報告。報告今日(二月一日)上載至運房局網頁(www.thb.gov.hk/tc/psp/publications/transport/studies/index.htm)。
 
  顧問團於二○一八年八月成立,就沙中線項目的建造工程事宜提供專家意見,全面檢討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的項目管理系統,並向港鐵公司和相關政府部門建議在推展沙中線項目時應採取的額外管理和監察措施。在過去兩年多,路政署、相關部門與港鐵公司一直與顧問團保持緊密聯繫,並全力配合及支持顧問團的工作。
 
  顧問團最終報告提出共四十二項建議以持續改善鐵路項目管理。政府同意有關建議,當中關於沙中線項目的建議正陸續落實。至於其他有關港鐵公司項目管理系統、政府的監管制度,以及新鐵路項目的建議,政府將會與港鐵公司跟進及落實,以期在推展新鐵路項目時實施。運房局會持續監察建議的實施情況,並檢視成效。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衷心感謝顧問團成員劉正光博士、許少偉和汪學寧過去兩年多的努力,為沙中線項目提供寶貴意見,並撰寫最終報告作詳細記錄。
 
2021年2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1分
即日新聞